close

  “漢秀”總導演弗蘭克o德貢(Franco Dragone)先生:國際頂尖舞臺藝術大師,全球公認、廣受好評的創作天才,曾為太陽馬戲團核心團隊成員。他策劃和導演了全球多個頂級舞臺節目,如美國的拉斯維加斯“Ô”秀(奇異水世界)、“夢”秀(夢幻嘉年華)及“全新的一天”、澳門“水舞間”等。曾榮獲三項奧比獎和洛杉磯影評人傑出成就大獎,同時亦獲魁北克政府頒授魁北克國家騎士勛章,為當地的最高榮譽。
  近幾個月,在江城武漢乃至全國,萬達集團傾力打造的世界級舞臺秀“漢秀”,成為媒體和公眾關註的焦點。開業在即,記者有幸採訪到百忙之中的“漢秀”總導演弗蘭克·德貢,德貢先生表示,“漢秀”是他在藝術創作生涯中,最大、最驕傲、最能打動自己的傑作。
  想不出能與“漢秀”匹敵的項目
  記者:為什麼我們把這台演出叫“漢秀”?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德貢:正如大家所熟悉的,“漢秀”取意漢族,楚漢,武漢文化精粹之意。在演出的過程中,你能看到現代舞、高科技舞臺效果等當今流行元素,但我們自始至終會讓觀眾找到“漢朝”的線索,通過這種藝術表現,來詮釋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和傳承。
  記者:“漢秀”堪稱“世界第一秀”有哪些核心優勢?
  德貢:總體來講,“漢秀”可總結為四大特色,建築特色、表演特色、體驗特色和科技特色。建築方面,大家都能看到武漢的“紅燈籠”劇場,不僅外觀精美、造型獨特、底蘊深厚,而且是為“漢秀”這台演出量身定製,這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在節目表演上,“漢秀”採用世界級創意團隊和演員陣容,其中各種挑戰人類極限的表演更是讓人瞠目結舌;觀眾觀看表演,這一秒你在觀眾席,可能下一秒你就到了舞臺中央,這種觀演體驗我真的想不到哪一場秀能做到;另外,“漢秀”包括舞臺、座椅等融合多項全球頂尖科技元素,採用大量科技設備。總之,放眼世界的駐場秀,我真想不出能與“漢秀”媲美的項目。
  感動觀眾是“漢秀”的終極理想
  記者:大家都知道,太陽馬戲團在全世界擁有很大的影響力,您曾經作為該團隊的核心成員,您認為太陽馬戲團的秀和“漢秀”有什麼區別?
  德貢:太陽馬戲團的秀更註重演員的表演,更註重講故事,而“漢秀”更在乎感動觀眾,不僅僅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努力打動觀眾,甚至讓他們留下淚水。我認為,創作出精彩絕倫的表演是我們的本職工作,能夠帶動觀眾的情緒,與觀眾進行情感世界的溝通與交流才是更高層次的,才是“漢秀”的終極追求和理想。
  記者:“漢秀”都擁有哪些藝術形式?這些藝術形式怎樣呈現給觀眾?
  德貢:在舞臺上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獨特的技藝,像舞蹈、雜技、花樣游泳、高空跳水等專業的人才,當然還有音樂家。這麼多專業的融合是我的夢想,很榮幸讓我的夢想成真了。但要強調的是,我說到的融合不是僅僅多種藝術表現形式出現在表演里就算完成任務了,而是要進行有機的、高度的、密切的融為一體,只有這樣,才能緊緊抓住觀眾的心,打動他們。
  創意靈感源自對本土文化的尊重和探究
  記者:“O”秀是您的得意之作,您認為把“O”秀原封不動的搬到中國是否可行?
  德貢:我們不是拿著咖啡就到了演出的地方。我認為,由於觀眾地域和文化的差別,藝術作品不能生搬硬套,我們非常尊重當地文化,通過對當地文化的深入探討、理解與分享,然後從文化出發進行創意,與本地的藝術形式結合,與本土的藝術家合作,才能創造出最優秀的作品。正如“漢秀”,如果脫離了楚漢文化,脫離了中國傳統文化那就面目全非了。“O”秀是我的第一臺水秀作品,“漢秀”同樣以水作為主元素,水在舞臺上極具表現力,但同樣的物質放在兩個秀裡面,所表達的情感和創意卻存在著很大的區別。
  記者:感謝您接受採訪,最後,請您說說您對“漢秀”的展望和寄予?
  德貢:“漢秀”對我個人來講,雖然現在演出還沒有正式開始,但目前為止,這個項目在我的創意生涯中舉足輕重,“漢秀”是最能打動我自己的表演,只有感動了自己才能爭取感動觀眾,我為這個傑作自豪,也感謝萬達集團這個堅實伙伴的支持與合作。在我們和萬達的共同努力下,“漢秀”的劇場、舞臺設備、演員、創意團隊都是世界一流的,未來,“漢秀”一定是世界範圍內無與倫比的,也將是全球舉世矚目的,成為武漢的驕傲,中國的驕傲。
  據悉,“漢秀”將於年底12月20日在武漢盛大開幕,屆時,公眾所期盼已久的“漢秀”真面目將徹底亮相世界,讓中國的觀眾大飽眼福,不出國門就能欣賞全球頂級秀演。  (原標題:“漢秀”總導演德貢:藝術不是生搬硬套 靈感源自文化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72uhfl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