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雞6月底去銖小妹家學做破布子回家時銖媽媽給了我二包我一包給姊姊一包留著做菜用以前破布子我都是跟蛋一起煎今天我突發奇想房地產把破布子用來炒雞肉因為這個破布子調味是用嫩薑做的所以我就不用蒜頭爆香改用薑片跟辣椒味道比較搭薑片爆香後再放入雞肉用中小東森房屋火炒到快熟時將破布子倒入一起拌炒因為破布子已經有鹹味所以我們只加白砂糖不再加任何調味最後將破布子的湯汁倒下去一起拌炒即票貼可第一次嘗試做朴子雞~~~想不到沒有加醬油做起來色澤也很漂亮因為破布子含有膠質所以雞肉表面會有點黏稠可以清楚看到一粒粒的破宜蘭民宿布子今天完全是就地取材因為冰箱還有前二天沒煮的一把空心菜所以一不做二不休也把破布子拿一些來炒空心菜~~~想不到吃起來很甘甜酒店兼職如果把空心菜改成龍鬚菜破布子炒龍鬚菜味道會更搭喔~~~今日晚餐 朴子雞+朴子空心菜吃到一半可以清楚看到不加任何醬料只用破布褐藻醣膠子整個湯汁清澈不過吃起來有點小麻煩一邊吃ㄧ邊要吐破布子籽~~~ 我就是對烹飪很有興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雖然不算創新但總是可以設計裝潢把食物跟配料搭起來我也從來沒想過用破布子來炒雞肉從我懂事會做料理以來我只知道可以用來煎蛋還有一種破布子是罐頭一粒粒有湯澎湖民宿汁那種是用來蒸魚不過在南部做的破布子大多都是用來煎蛋的~~~ 因為知道破布子經過醃漬有鹹味了所以就加了一些白砂糖跟破布子剩買房子餘醬汁一起炒雞肉做好的時候我吃了一口味道真的很搭喔要不是怕胖我真的會因為這道朴子雞多吃ㄧ碗白飯有興趣的姊姊妹妹們可以嘗土地買賣試做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72uhfl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