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7.17投稿~他說長大要娶我 他說長大要娶我 我在家排行第四,也是家中的老么,從小每天跟著年貸款紀相差二歲的姊姊,像跟屁蟲一樣,姊姊去哪玩,我就跟著在後頭追。 當時家境並不富裕,又有四個孩子要扶養。所以兒時我和一般女生不同,玩得玩具不是房屋貸款洋娃娃,而是二哥玩剩的,一台火柴盒大小的太空梭和ㄤ仔標、黏土、彈珠……等,所有當時男孩玩得玩具,我可說是都玩過。以至於造就我長大後,外表看酒店打工是柔弱女子,但個性卻潛在著男子氣概。 想起以前很好笑,明明和三姊相差兩歲,根本不是雙胞胎,小時卻被父母刻意裝扮成雙胞胎,甚至所有的衣服都要買術後面膜相同款式,如此穿出門讓人誤以為是雙胞胎。 小時玩伴是隔壁鄰居家的姊弟,年齡和我們最相仿,加上鄰居媽媽和媽媽是好友,有事都會彼此照應,所以我們居酒屋四個人常常玩在一起,穿梭街道跑來跑去玩,不然就約去附近哪裡玩。玩著玩著到最後只剩下我和鄰居家的男生,有好長的一段日子,每天放學後他依然會到房屋買賣我家找我玩。每天都玩黏土,作成各式各樣的人、家具,然後玩起扮家家酒,現在想起來每天如此玩,怎麼都不會膩啊! 有一天,我們四個又聚在一起聊天,設計裝潢他突然脫口而出說:「長大要娶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時,他已被他姊打了頭一下,且說:「你是賴蛤蟆想吃天鵝肉。」 之後,我們搬家了,大家也漸漸長大信用卡代償,各自有各自的歸宿。如今我年屆四十,驀然回首過往,回憶當時的童年生活。「長大要娶我」這句話,雖然只是兒時的童言童語,一句玩笑話罷了,但還是系統傢俱有一股甜蜜在湧上心頭。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72uhfl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