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大部份格友都想要自己的部落格人氣旺盛,方法不外是努力妝點部落格版面,還不時po新文章.圖片,吸引格友光臨.我遇過有人"借用"我照的相片,我3月po出來,4月時意外發現有人拿去用,這人整合負債還在他的文章裡掰說,相片是在櫻花季快結束時,他在阿里山上,是如何的早起,當時的雨下的又是如何的大,怎麼怎麼費心下照出來的結果,我是怎麼發現的?那時,我想多看看不同的部落格,在格海中轉啊轉啊的,結婚西裝不意外,哈,當時大部份人po的都是各式各樣的櫻花,走逛到某一部落格,發現這人某張櫻花相片照的角度及構圖跟我的非常相似,他說他很辛苦才得到這相片,如上述,而我咧?我那時還想我幸運多了,我是在陽明seo山照的,櫻花高掛樹上,我伸長手,任由相機去照,在我按下快門時,一旁的噴水池水花飛漸,回家後才發現竟有如此特殊效果.我叫出我自個兒照的相片,想說可以藉此和這人打打交道,誰知,在2個頁面間點來點去找房子,我居然找不出這人的櫻花照和我的有何不同,花.水珠.明暗度一模一樣,只是他po的相片size小了一點,這....好怪哦.我當時用隱藏回應的方式跟這人回應,並給他這張相片的連結,我記得我說:好巧,我結婚有一張櫻花照片,是陽明山上照的,跟你這張在阿里山照的還真像,台灣還真是小哪--相片連結--,請你抽空去看看.隔天他沒上部落格,沒有動靜,再隔一天,他全部的文章及回應.留言全刪了.這麼說來,我也帛琉不用檢舉,與人結惡囉.我也想過在相片上加註自己的名字或標記,但那樣子,實在非常破壞畫面,況且,我照的也沒什麼好看的,所以一直懶得去做. 昨天看到NiNi姐姐的文章,覺得很有道理,她說~~ 引用文章 ~~酒店工作引用別人的文章是要自己要寫一篇文章評論或討論再把你所要引用的網址放在你的文章裡讓別人到你所介紹的文章部落格去欣賞原文這樣才是引用可是很多新加入部落格的朋友以為把別人部落格的文章/照片, 全部搬到結婚他們家部落格放著然後在最底下放一行小小網址就以為是引用, 而逃避法律責任這不是引用, 是已經侵犯到著作權了! 格友們回應她的文章,有格友舉例,有人會一模一樣copy別人的文章圖片貼在自己部落格裡,還沒做酒店經紀任何標示,我知道這情形一定有,只是差在沒有沒被別人發現而已,但...連人家正宗格主的相片都擺上也太扯了. 隔幾個月了,我都沒吭聲,怕惹麻煩,現在是7月,我想,今天這麼寫應該不會得罪那個用我相片的膠原蛋白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72uhfl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